兜兜

有些很疯狂的梦 在等你一起

闲话。

想到了我们十班 我们一路打打闹闹 从初中到高中 再到现在 我身边的仍然还是你们 真好啊 是真的好

Seike:

今天去看了初中班主任,她一边给我们倒大麦茶,一边絮絮叨叨:“我到了这个年纪才悟出来,有时候要去多体验一下。人生总不会那么一帆风顺的,走一点弯路,未必是坏事。”


她今年60岁了,我们是她带过的最后一届学生。现在还叫得出我们每个人的名字。


她一个人住,走遍了欧洲。50多岁考了驾照,正在学钢琴,有时间就去帮忙带带小外孙。


她把沙发腾给我们坐,一个人坐在旁边,说得很恳切。


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初中的同学关系。


可能说出来现在自己也觉得很肉麻,不可思议。


整个班没有一个小团体,真的没有。好到你走进班里,口渴了,随手抓起桌上一瓶水就能喝的地步。


不卫生,还很恶心吧,现在肯定会无比反感。


可那时候就是真的无所畏惧。



还有很多故事,我说了好几次,有点啰嗦。


体育中考男生先跑步,等到女生考试时,天下了雨。男孩子在操场旁边加油,被考场老师赶了出去,他们就扒在门口的铁栏杆边嘶声力竭地吼。


“加油啊!!XXX别停下来!!”


每个人都听见自己的名字夹杂在破音的嘶吼里,跑不动了,前面的姑娘伸过手,拉住一起跑。


体育中考是要计入升学成绩的,跑步满分5分,我们班大多数都5分。我4.5,可那已经是我集训以来成绩最好的一次。


初二军训,我们班一男同学手骨折刚痊愈,本来可以不参与,但他坚持要去。有天集合吃晚饭,他去找先天智力有点缺陷的同学,迟到了。


我们班是全校唯一一个那个点还没吃饭的,那天突然刮大风,大家都冷得要命,还在站军姿。


教官板着脸吼他:“就是因为你们俩,全班都没吃饭!!”


他说报告,请刘教官带他们去吃饭。


教官说,不行,你先做50个俯卧撑。


全班都反过来吼教官:“他手骨折了!”


教官说,我不管,他不做你们就替他做。


男生说不需要。然后撸袖子就趴地上开始做俯卧撑。


有几个男同学小声嘀咕,做就做。


那男生又扯着嗓子喊,不需要!


我们班有个大脾气姑娘,用方言喊,做就做啊!


然后全班开始趴下做俯卧撑。


做了十来个,教官吹了口口哨。


“全体起立,向左转,齐步走。”


往左是食堂。


中考准考证落在教室了,被考场大喇叭通报,我一路往回跑,一路听刚刚考完的同班同学指着鼻梁骂我:“我他妈一听6考场就知道是你!你不考给我啊!!”


坏就坏在这帮烂人成绩还好。


放学了不回家,一半在教室里看小说,一半把废弃的讲台板放在楼梯上,人坐上去,另一人往下一踹,讲台板就像滑滑梯一样滑了下去。我从来只敢站在旁边看他们玩,没尝过一次。


多危险啊,要是不小心摔伤了,人受罪不说,怎么交代犯案过程啊?


最后一个元旦节,班主任病了,数学老师代班主任,硬是不同意我们办元旦晚会。


我们说老子偏要办,两天整了几场瞎胡闹的节目,买了一大堆零食,还借音响接投影,成了全校唯一一个办晚会的班级。


同学扛着一箱雪碧,说,咱们绕着学校走一圈,让每个班都羡慕羡慕。


3块钱一瓶的雪碧,有什么可羡慕的。


可我现在真羡慕初三的我啊,真开心。


真开心啊。


我现在回想起来,也觉得实在太魔幻。好得像一场内核为喜的喜剧。


我们的相处方式一点也不温情,每天狗来狗去,互相对骂。


后来,这些人开始追逐自己的梦想。出了省,出了国,开始创业、经商。我们不能在想见的时候见,但是,一有机会必定会见。


就在刚才,回家路上说约着暑假去四川玩。


一个同学说,不确定时间,七月份大概要去实习。


我们立马附和,去啊去啊!!


他说,你们就这样把我抛开了?我想协调的!!


我们还是说,没关系,去啊去啊。


去抓紧你的机会,追逐你的梦想,以茶代酒,祝贺你。


我再也没有那个无所顾忌,每天搞事的时候了。


现在很多小朋友还在读中学吧,真好啊。


对每天都怀有期待,今天见的人明天还能见到,每天都有各种细细碎碎的笑料堆积在心里。


千万珍惜啊,好好地读书,一定要好好地读书。然后,多去看一些人,多去爱一些人。


不要辜负了这么好的时候。

评论

热度(76)